Top Ad unit 728 × 90

活動

活動

【懶人料理】夏日的涼麵季。藍藻麵&西施麵三風麵館麵食的專家輕鬆做涼麵(下)




作者: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


第二次來做個西施麵的涼麵吧!平常的麵條頂多拿來煮成湯麵,而三風麵館的麵條因為比較厚食,煮起來以後不會軟爛,其實很適合拿做涼麵。

蕎麥和風沾麵

食材:

雞蛋一個

洋蔥1/4個

小黃瓜1/4個

蔥花、辣椒少許

西施麵條一人份

調味料:

和風醬油


西施麵大概下水煮四分鐘即馬上起鍋,放下去麵條時記得先攪拌一下,以免黏在鍋底。


浸泡冰水約3分鐘


把所有的材料都堆疊起來,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涼麵拉!西施麵條比藍藻麵還要再硬Q一些,我個人更喜歡這款全麥麵條,而且吃起來還會有一點全麥的香味。


第三款要來做的梅汁番茄涼麵更簡單,這次我多準備了炒香的芝麻,可以增加風味。梅汁則是之前帶回來的天香梅汁,沒想到竟然非常搭配。



 梅汁番茄黃瓜冷麵


把所有的材料都切成丁狀,將煮好的西施麵先用冰水冰鎮以後,倒入梅汁先辦一半,這樣麵條會比較入味,最後上面在適量的撒上番茄、小黃瓜和芝麻,夏天吃這一位不僅熱量低還有飽食感,也非常清爽。


黃金蛋雞肉壽喜燒冷麵

食材:

雞柳

雞蛋兩顆

藍藻麵二份

芝麻少許

洋蔥1/4

調味料:

壽喜燒醬

製作方法:

1.先將雞柳加入醬油與香油醃製一晚,起油鍋煎熟即可。

2.黃金蛋製作方法是在雞蛋底打一個氣孔,水滾以後加入一杯冷水就將雞蛋放入用大火再煮五分鐘,撈起後冰鎮,再泡入調和的和風醬中,如果要節省醬汁的用量,可以放入塑膠袋中,這樣也比較容易浸泡的醬汁約一碗。

3.醬汁準備:將洋蔥炒過以後再加入1:3比例的水和壽喜燒醬。

而小黃瓜最後沒有派上用場。


 將所有的配料都準備好以後再淋上壽喜燒醬就完成了,有雞肉感覺更豐富一些,加上一點辣加絲除了配色以外,也可以提升風味,市售的醬汁對現代的人來說是很方面的方便料理,搭配上這款比較厚粗的麵條,煮起來不軟爛,綠色的藍藻食用起來營養更加分。

這次嚐試的這兩款麵條我都還蠻喜歡的,我不太喜歡買是受的麵條,一般的都太細扁,而這兩款麵條單價雖然比較高一些,也更為實在,煮涼麵也方便不少,第一次用麵條製做涼麵覺得還蠻不錯的,有空再來試試別款製作方法吧!

還有上集唷,別錯過了~

上集

三風麵館
訂購資訊:

買麵去 三風麵館粉絲團


愛呷麵一族開箱文大募集三風麵館Line 生活圈



感謝部落客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同意轉載
【懶人料理】夏日的涼麵季。藍藻麵&西施麵三風麵館麵食的專家輕鬆做涼麵(下) Reviewed by 123 on 10.8.15 Rating: 5
All Rights Reserved by 三風麵館BLOG 幸福、樂活、食譜、好康 © 2014 - 2015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技術提供:Blogger.